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延缓衰老2:增加活力和延缓衰老

已有 2252 次阅读 2020-9-15 14:23 |个人分类:健康 健康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健康, 健康新定义, 延缓衰老, 抗衰老, 健康学

10多年来我一直在研究如何增加身体活力和延缓衰老,我称其为健康学,它有什么用呢?

它只有一个作用,就是根据生理规律、通过自身的努力,能够提高身体从细胞、组织、器官、系统,到整个身体的活力(包括免疫力)。以此来增进健康,让中老年人衰老的慢一些。

它不是通过外力干预,如打针、吃药或吃保健品,更不是通过美容来抗衰老。也不是用现代技术设备代替身体的一些组织,使身体具有某种生理功能,诸如人工晶体、关节置换、透析、体外循环、人工肺等。

它也不能保证一定会长寿,因为活力比较强的人也不一定不死,就像年轻人活力强,也有人会死一样。

我所研究的方法还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显效比较慢。但只要因人制宜,方法科学,持之以恒,一般总是会见到效果的,而且这样增加的活力可以保持较长时间。

本人思考、研究如何增加活力和延缓衰老10多年 。但由于年龄关系,在践行方面,主要是进行了一些延缓衰老的探索,感觉有以下一些好处。

吃喝拉撒不发愁,晚上更能睡得香。

感觉器官退化慢,信息获得较通畅。

减少病痛干活多,家庭和睦乐洋洋。

少去医院少受苦,心情愉快寿命长。

反应灵活有力气,运动能力有增长。

身体健康有底气,疾病来了不慌张。

精力充沛看孙辈,孙女聪明又健康。

脑子灵活勤思考,余热有时也疯狂。

 

要详细说明这些内容需要很长的篇幅,以后将会逐步阐述这些具体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250675.html

上一篇:历史 文化77:名不副实的珍珠山
下一篇:历史文化78:对“名不副实的珍珠山”中田中角荣一事的修正
收藏 IP: 117.10.93.*| 热度|

12 郑永军 宁利中 杨学祥 朱晓刚 鲍海飞 许培扬 杜占池 杨正瓴 徐长庆 刘炜 孙学军 石晓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