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健康学58:给研究生讲健康学

已有 1713 次阅读 2019-6-18 16:04 |个人分类:健康 健康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健康, 健康新定义, 健康学, 宏观健康学, 健康护理学

1 (6).jpg


2019年6月17日,应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学生党支部的邀请,给研究生们讲了一次我提出的健康新定义和创立健康学的一些情况。把概况和主要内容分几次在博客中介绍。这是第一篇,介绍一点概况。


2019/6/17(昨天),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开会,其中一项内容是让我介绍健康学有关内容。结果比我想像的要好。

一个小研究所的学生支部,我想最多也就去20来人,结果去了40多人。准备了两页材料,印了30份,结果很受大家欢迎,只是不够40多个人分。

我有很重的地方口音,不善言词,也从来没有给这么多研究生讲过课。但在我讲健康学时,看到大家听的还都很认真,有的还在记录。

散会时,虽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还有同学找我个别交流有关健康学的问题,特别是我提出的“现在创立、发展健康学,是时代的要求,是我们的责任”等内容。一个今年毕业,要到西南医科大学工作的博士生对我说:“我虽然马上就要离开本所,但我一定会联系几个对健康学感兴趣的人,与范老师您一起研究健康学!

     在我准备介绍内容的短短丙天中,不只一次得到科学网博主、卢文全老师的帮助,在此对卢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以后我会把此次与研究生交流的主要内容做一些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185662.html

上一篇:健康学57 能避免培养超级病菌吗?
下一篇:健康学59:时代背景
收藏 IP: 60.25.166.*| 热度|

3 郑永军 刘炜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