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瑜教授 大医精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sun0001 教授,博导,出身中医世家,擅长中医药治疗肝病、肿瘤和妇科

博文

两千年前的经典方剂茵陈蒿汤类方免费治疗乙肝

已有 3333 次阅读 2020-10-10 16:34 |个人分类:临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乙肝受试者招募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肝二科/肝病研究所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在开展一项“茵陈蒿汤类方治疗慢乙肝不同亚型湿热内蕴证的循证评价临床研究”的临床研究。本项目受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项目编号19401972300)资金资助。现招募受试者,欢迎大家咨询。

长期反复的乙肝病毒复制导致的肝脏炎症活动,是肝硬化、肝癌发生的最大风险因素。中医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有很好的疗效。茵陈蒿汤是治疗湿热内蕴肝病第一名方,已有两千年的用药历史。茵陈蒿汤为临床上治疗湿热内蕴型慢性乙型肝炎的首选方剂已被写入指南。茵陈蒿汤类方具有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作用,能够改善肝功能、降低病毒复制载量、抗纤维化、提高生活质量。

茵陈蒿汤类方是经典名方,其药效明确,安全有效。我们本次的项目是为了阐明茵陈蒿汤类方的作用机制,更好地为临床用药服务,治疗乙肝。

受试者权益:

1.免费检查:血尿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乙肝五项、乙肝病毒定量、甲胎蛋白、肝纤维化(2次);肝胆胰脾超声(2次);弹性超声肝脏硬度检测(2次)

2.免费药物:恩替卡韦胶囊、茵陈蒿汤类方

3.专业抗病毒、保护肝脏指导

4.专业中医调理指导

5.受试者交通补贴

招募对象: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年龄18~65岁;性别不限。

欢迎电话或者微信联系!

联系人:宋医生

联系:一七七二一零零二七八一

地址:曙光医院东院(浦东张衡路528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883-1253856.html

上一篇:白衣天使颂
下一篇:[转载]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孙明瑜教授团队在经方防治NAFLD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发表于知名学术期刊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3 武夷山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