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ly divisible(无穷可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3141592653589 概率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金融数学,精算,大数据,机器学习,高维统计,金融统计,数学建模,学术资讯,书单

博文

那些年一起得过诺奖的学霸夫妻们

已有 6993 次阅读 2014-10-6 23:1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中有一对挪威夫妇,那么同时获得诺贝尔奖的夫妇由此达到了四对,而开此先河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居里夫妇。不同时获奖的还有一对。


   居里夫妇的故事人们早已耳熟能详,因对放射性物质的研究,皮埃尔·居里、玛丽·居里夫妇一同获得了190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因对人工放射性的开创性研究,法国科学家伊雷娜·约里奥—居里和弗雷德里奥·约里奥共同获得了1935年诺贝尔化学奖,他们是居里夫妇的女儿和女婿。


   美国科学家卡尔·科里、格蒂·科里夫妇因发现糖代谢中的酶促反应而共同获得了194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第四对是2014年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挪威夫妇梅-布里特·莫泽和爱德华·莫泽了,目前两人都在挪威科技大学从事脑科学方面的研究。



    此外还有一对,不是同时获奖的夫妇,获奖类别也不同。


    总结:找女朋友还是要找学霸的好呀。学的很生活,霸的很幸福。我了解的很多教授一家人都是搞科研的。也不是这样绝对的说,这个还得因人而异,这5对只是NB奖的极少一部分。



本文由下面资料整理而来:新浪微博:#学霸夫妻#

http://news.xinhuanet.com/2014-10/06/c_127068136.htm



2014年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541-833497.html

上一篇:2014年新晋数理统计学会(IMS)会士名单——包括三位华人教授
下一篇:当代爱迪生:日3名科学家因“蓝色发光二极管”获诺奖
收藏 IP: 220.173.132.*| 热度|

4 曹聪 王启云 吕喆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