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zye

博文

我们靠的是实力?

已有 3864 次阅读 2013-7-17 08: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历了无数的申请与评审,总是能遇到很多的失败的时候或者失败者,总是说“我们靠的是实力,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我们不会去公关。”

    听听觉得貌似有道理,其实不然。实力不仅仅是智商,更多的是情商。对于失败者,很难说他的智商就是高,或者说是事情就一定做的好。把失败归咎于自己没有去公关无非是给自己找个理由而已。另外,正当的公关完全是一种能力与实力的体现,没有去公关只能说在这方面的实力不够,失败也是理所当然了。

    所以当今的成功者或者能成就一番事业者,不仅仅要有干活的实力与能力,更需要高情商与人沟通的能力。对人才的培养也更是需要全面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128-708794.html

上一篇:我们的研究生教育还有救吗?
下一篇:洗碗哲学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3 王浩 高绪仁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