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zye

博文

年青的老男人的感动

已有 4446 次阅读 2012-9-15 02: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因斯坦, 科学家, 北师大, 龙的传人

    无意间从网上听到几首老歌:龙的传人、我是一只小小鸟...。那是一首首20多年前的老歌,大学时听过。毕业十多年了,再次听起,一种莫名的感动。看来心态在变老。于是乎找出来那些老歌,再听听。十多年来,不敢碌碌无为。相比完成的那些垃圾论文和对社会基本没啥贡献的课题,我更在乎我那些学生们的成长及北师大的“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不敢说桃李天下,希望已经散布全国甚至全球的学生们能将爱心传递给他们的学生们。学生们的成长中我的微薄帮助能够有用,成了我人生的最大乐趣。好比我女儿遇到问题时总是相信老爸能帮她搞定一样。或许这就是博士毕业工作5年来在高校及学术江湖中对社会唯一的贡献。我也终于明白,把幸福建立在别人的幸福之上是件最容易做到的事。
 
    找了个机会短期离开了国内的琐事,置身于国外,才让我有了闲心停下来总结走过的路,也了解了解爱因斯坦、Nash当年生活的环境及世界一流的科学家是如何做科研的,也为明天积蓄一点能量。记录一点感悟,此文没任何逻辑,仅用于自勉。
 
龙的传人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
   它的名字就叫长江。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
   它的名字就叫黄河。
   虽不曾看见长江美,
   梦里常神游长江水。
   虽不曾听过黄河壮,
   澎湃汹涌在梦里。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
   它的名字就叫中国。
     ... ....
我是一只小小鸟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
   想要飞 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也许有一天我栖上了枝头 
     却成为猎人的目标   
     我飞上了青天    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睡不着  
    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得更好  
    未来会怎样    究竟有谁会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 
      ...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128-612872.html

上一篇:研究生补助之潜规则
下一篇:9点上班的合理性
收藏 IP: 128.112.33.*| 热度|

5 李莉 刘苏峡 王春艳 曹聪 王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