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zye

博文

欲速不达之二

已有 2967 次阅读 2012-7-8 12: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卫生间, 习惯性, 厨房

   最近常看到办公楼的厨房下水堵塞,原因是总有人习惯性的把下水上面的滤网给取下来。取下滤网的理由也很简单,每次在厨房洗碗的时候那个滤网的存在会让流水特慢。遇到性急的就想办法了,直接取下滤网,确实流水快了,可剩饭全到水管里面去了,这样不超过2天水管准堵死了,再也不流水了。同样的案例也屡见不鲜了,比如卫生间冲澡的地方,总会有头发把下水上面的滤网堵上,最简单的办法也是把滤网给取了,后果也是把下水给彻底地堵死了。
       这个故事同样似乎显得很弱智,但是这种弱智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我们都在追求眼前的利益,又有多少人停下下来,想想明天的路是否会被自己堵死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128-590062.html

上一篇:交通问题
下一篇:从金牌榜看游戏规则
收藏 IP: 128.112.34.*| 热度|

5 占礼葵 褚昭明 马小池 楚振宇 myway20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