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zye

博文

批评与表扬及法制

已有 2276 次阅读 2011-9-9 23: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感于最近对学术造假的讨论。中国人的学术造假,现在只能被外国的制度进行处罚。是我们的制度缺失?还是我们人治的悲哀?
 
    最近对科研人员有太多的负面新闻,我们大都是看客,我们总是在批评,在抱怨。突然我想到了对孩子的教育,应该多正面的鼓励和表扬。在我们学术研究圈中,为啥很难发现大家对很多优秀的教授进行宣传和表扬呢? 这样大家都向这些做人、做学问做得很好的榜样学习,或许对浮躁的中国学术圈能有一定的净化作用。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制度,法制才能保证良性的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128-484677.html

上一篇:文章69篇 citation 11427次
下一篇:“做学问一定要跟有学问的人在一起。”
收藏 IP: 132.205.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