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一个好的开头:高校现职领导不得推荐为“长江学者”

已有 4582 次阅读 2016-5-31 11:23 |个人分类:教育漫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个好的开头:高校现职领导不得推荐为“长江学者”

   教育部人事司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根据通知,高校现职校领导不得被推荐为“长江学者”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5/347498.shtm).

    这是一个很好的规定,高校现职领导承担着繁重的大学管理任务。要办好一所大学,必须要有一个高效,优良的大学管理团队。高校现职领导大量时间用于高校管理,国外的经验说明应该实行专职化,以适应高校的现代化管理。使他们安心做好高校的领导,管理工作。也应该对高校现职领导实行专职化管理。不要求他们的教学科研任务。为校级领导任期全职化拍手叫好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894459.html

  “长江学者”作为我国教学科研方面的高层次岗位,主要承担科学研究任务。这就要求“长江学者”必须既有很高的学识,专业技术水平,又能投入大量精力用于科学研究,主攻科学难题。

   人的精力有限,高校现职领导从事了繁重的大学管理,就严重影响用于科学研究的时间,精力。就不能深入,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另外,高校现职领导在竞争“长江学者”岗位时具有一般教师没有的领导优势。让高校现职校领导不得被推荐为“长江学者”,让既有真才实学,又有充足时间的从事科学研究的教师脱颖而出,是一个进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也是一个好的开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81444.html

上一篇:放大自我经验,侵略孩子人生……
下一篇:世界各地,儿童节日期各异!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16 姚伯元 吕洪波 罗汉江 牛登科 郑小康 蔡小宁 杨正瓴 朱晓刚 梁洪泽 韦玉程 徐令予 田云川 xlianggg dulizhi95 gaoshannankai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