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收藏在心灵深处的“曾经”

已有 3024 次阅读 2016-1-10 19:4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收藏在心灵深的“曾

 

   新年休假,整理案,信手拿起一本朋友所的“者”志,一篇旧文:心的“楼”,又一次羁绊住了我的目光。

文章人的心灵里有多不同的空,具体一点儿像是不同的楼。走入你一楼的是店面朋友,这样的人只需要面打个招呼而已;走你二楼的是客朋友,是可以坐在一起喝茶聊天的普通朋友;能登上你三楼的是厨房朋友,是能敞开心扉,彼此信的朋友;能登入你四楼的是卧室朋友,是可以近你身体的熟悉你生活习惯的朋友。而能深入你心灵最深的是楼阳台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能触及自己灵魂跌宕的朋友,文章:“阳台一般是空在那里,没有被定要怎么,有时飞来一只,有吹来一根草,有落下几种子,你不知道它在什么候会开什么花,当然没有期望要果。也雨来滋了心灵,也刮起乱了寸心。个屋看起来也是空空的,但你知道它不是空的,它装了“曾”。”……

得“自由散漫”的光,休装,素面无忌……煮上一杯香的咖啡,打开电脑浏览张张岁月的写真、一篇篇随心所欲留下的文字……开启收藏在心灵深的“曾”。自己:我心有那么多的空间吗?有那么多的楼层吗?如果有,又是那每一个空的来客呢?我的朋友,每一个人又是在自己的哪个空接待了我呢?……咖啡的滋味、人生的姿……

人性的多面?性格的矛盾?心的容量?不同的空,与不同的人相遇,在不同的气氛、不同的话题下、从不同的角度沟通、交流、平衡。相悦?相取?相慰?相惜?相怜?或者是相堪?

上眼睛,默默地记忆中跳出的每一幅表情,每一个熟悉或曾熟悉的朋友,声新春的祝福!无你我在彼此心灵的哪个空相遇,都是此生一份

我用珍惜去珍藏!每一个空,每一位来。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在彼此的空里弥漫温馨、充溢祥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49463.html

上一篇:神啊!您在哪里?
下一篇:一位华人眼中日本普通民众的真实生活水平
收藏 IP: 111.100.25.*| 热度|

4 李竞 ljxm wangqinli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