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平和的心态

已有 2843 次阅读 2013-4-27 08:2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平和

平和的心态

虽说有“性急伤身”这样的格言,但是据说,最近/,中老年男性“突然发脾气”的人在变多。
S先生夫妇为了购买住宅,访问了住宅专业公司的T公司。因为对有长期经验积累的营业员之表现感到放心,事情得以顺利进展。
不过,在来来回回去复数住宅参观乘车的途中。遇到路面狭窄的道路,与对面来的车发生碰头。
双方完全没有让的意思,T公司的营业员从车上下来,站在路正中开始吵架。看到营业员突然发脾气的样子,S先生夫妇尤其是夫人感到害怕,对T公司的不信任感剧增,如此大的购物契约是无法前的。
虽然喜怒哀乐中的“怒”之情感,偶尔也需要,但是,与“突然发脾气”不一样。突然发脾气多是自我凝固言行的开始。不是突然发脾气,而是应该朝着正方向的目标,成为有处理事物手腕的“能干的人”,去努力。 
今天要记住的是:用冷静去对应。(9/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684418.html

上一篇:网传大师兄孙悟空与师父、白骨精的通信
下一篇:中国博士毕业生修业年限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