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失败后的采访

已有 2938 次阅读 2013-4-24 07:13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失败后的采访

体育运动的“跑、游、打、踢、投”等,以霎那间的动作带给人们感动。A先生期待的就是周末欣赏一个星期的各种各样体育比赛的录像。
有个周末,A先生在看格斗比赛的录象,有比赛后对选手的采访。平常都会快速跳过不看,可那天比赛太精彩了,所以想听听选手的回答。
就在那时,突然注意到超第一流选手的失败后的采访。没有一丝一毫的辩解,只说“自己的练习不够”“精神懈怠”“今后只有全力以赴”等这些。
面对失败的结果,这个选手完全没有“某某的原因”“运气不好”等的话。A先生想起平时自己总是先过分辩解的行为感到羞愧。
“向超一流看齐!”A先生下决心从正面接受失误。
今天要记住的是:审视改正自我言行!<!-- </rdf:RDF>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683408.html

上一篇:多余的一句
下一篇:希特勒为什么讨厌日本人而喜欢中国人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