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迎来新学年,大三生普遍为工作发愁

已有 3058 次阅读 2013-4-9 12:22 |个人分类:教育漫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工作, 中国留学生

进入四月以来,日本各大学迎来了新的学年。在日中国留学生们也纷纷回到教室,开始了新学级的生活。从对其中一部分学生的采访来看,新大三生普遍在为工作,以及毕业后的去留问题发愁。

上智大学情报理工学科新三年级生齐志鸣(化名)表示,自己来到日本的时间不长,对在这里找工作一窍不通,加上女朋友在国内,他很为毕业后是否回国工作而烦恼。

他的同学张晗(化名)说,自己在读大学的同时,晚上还在读料理专科学校。大三本是学业最为繁忙的一年,她却不得不挤出很多学习的时间,用来研究企业和填报网申。万一最后找不到工作,岂不是哪边都耽误了。

在大阪,关西大学社会学部新三年级生李思雅(化名)则认为,自己毕业后不一定非留在日本,可以再到欧美国家开开眼界,继续深造。不过最终的目标是回国谋求一份好工作,最好能待在父母身边。

今年年初以来,虽然日本经济呈逐渐复苏的趋势,但据日媒统计,大部分企业仍对景气持观望态度,对录用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态度谨慎。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各大学纷纷加强了对家长的培训,希望他们能给予学生更多帮助。

4月3日上午,日本法政大学在新生入学仪式结束后,马上对他们的家长进行了就业培训。据悉,参加法政大学入学仪式的家长达4000人,与当天入学的新生人数基本持平。很多父母甚至请假来参加之后的就业培训,有的则由祖父母代为出席。(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678502.html

上一篇:日本与美国
下一篇:网传绝妙的中国式哲学思想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