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日本学者称全球最大地震为10级最长晃动1小时左右

已有 3395 次阅读 2012-11-22 22:48 |个人分类:研究发现|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地震, style, 日本, center

日本学者称全球最大地震为10
最长晃动1小时左右

                                                   作者:邢熠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3·11大地震之后,日本在地震学研究方面投入了极大力量。为知己知彼,研究人员开始预测地球上可能发生的最大地震,到底是多少级。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1121日,日本东北大学发布地震研究结果称,地球上可能发生的最大地震,将会在里氏10级左右。

这个结果是在综合了地球的大小、地形以及断层分布等情况后得出的。2011年的“3·11大地震为里氏9级,而里氏10级的大地震威力,将会是“3·11大地震32倍多。

里氏10级的大地震一旦发生,将会造成20分钟至1小时左右的长时间晃动。海啸很可能在主震结束前登陆,并在几天内接连不断地袭击陆地。目前发生过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的智利地震,震级为里氏9.5级。里氏10级的大地震将会比智利地震强得多。

主持研究的松泽畅教授表示:这个结果并不是说里氏10级的大地震一定会发生,只是揭示了地球地震的最高强度。但只要是有哪怕一点可能性,人们就要对它有所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635258.html

上一篇:同学是什么?
下一篇:我的日文环境科学与技术参考书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