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日本与中国:美在心中

已有 6460 次阅读 2012-7-11 12:40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tyle, color, 177

                              
从4月28号开始到5月6号,日本进入连续9天的长假(5月1号2号需要调休)

  
去年樱花烂漫的季节、黄金周假期,因众所周知的原因,娱乐消费陷入“自肃”
(自我克制)的阴霾。一年的压抑,今年的赏樱时节、黄金周出行,到处人山人海,到处长龙列队……

  
可惜天公不作美,“にわか雨”时有袭击。5月1号上午,把衣服晾在阳台,骑车出门买菜。买完菜,走出超市时“阵雨”劈头盖脑浇了上来。到了电车道口,又碰上电车通过,不得不在雨中等候。

  
“说下午才下的嘛?”说话的阿姨在给没有带伞的我送上一个借口的同时,把手中的伞举到了我的头顶。我坐在自行车座上,个头儿不高的阿姨举伞应该不轻松的。我急忙说“不要紧的,不要紧的”。阿姨也说“不要紧,不要紧,反正一起等嘛。”……电车过去了,阵雨也暂停了。匆忙中告别那素不相识的阿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想起4月28号下午,在茅场町车站10号出口,空荡荡就我一个人,看到台阶两边有细流流下,抬头一看,上边有一位大叔正在清洗台阶。正在琢磨不宽的通道怎么个过法,只见大叔停下手中的活儿,一边说着“对不起,影响您了”一边躲到一旁给我让路,我急忙回敬“对不起,影响您了”,在我穿过他刚刚清洗过的台阶时,耳边又传来一声亲切的叮嘱:“请小心脚下!”……

  
异国他乡的生活,常常是这一个个小小的细节,令我感慨万千……美在心中! 
 (红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591081.html

上一篇:日本流行的化妆,杀菌和除臭新产品:弱酸性次氯酸水(HCIO)
下一篇:爱是什么?直接与间接的对话
收藏 IP: 221.11.46.*| 热度|

2 许培扬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