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日本长崎市的端岛(军舰岛)

已有 2208 次阅读 2023-5-13 07:13 |个人分类: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日本长崎市的端岛(军舰岛

端岛(はしま, Hashima)是日本长崎县长崎市附属的岛屿。由于岛屿外观形似战舰,因此还被称为军舰岛(ぐんかんじま, Gunkan-jima)。是日本长崎县505个荒岛之一,0.063平方千米,距离长崎市15公里。1890年,三菱公司买下此岛,并在这里开发海底的煤炭资源三菱公司在岛上修建房舍,电影院、诊所、商场、餐馆以及酒吧等设施,整个建筑群通过地下通道相连。1959年,岛上人口激增,在这个小小的岩岛上生活着5259名居民 。20世纪60年代在日本石油代替煤成为主要能源,全国的煤矿相继关闭,1974年,三菱公司正式宣布关闭这个煤矿,端岛上的居民全部撤离,端岛随之没落。岛上任何设施已无人管理,岛上的建筑物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因此,这个岛曾是禁止进入的2009年4月22日,端岛部分开放旅游。现在已成为长崎的重要旅游项目之一。端岛属近代化遗产。

5月3号上午我们参观了端岛的纪念馆,下午乘坐轮船登上端岛进行参观。


1

3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387800.html

上一篇:日本长崎市的夜景
下一篇:长崎原子弹爆炸中心地与和平公园
收藏 IP: 175.134.182.*| 热度|

23 许培扬 朱晓刚 尤明庆 胡泽春 郑永军 孙颉 王安良 刘炜 池德龙 范振英 杨正瓴 李学宽 郭战胜 陈满荣 王亚非 贾玉玺 谢钢 王启云 檀成龙 何青 李毅伟 刘全慧 高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