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后院枇杷飘香时

已有 3471 次阅读 2021-5-29 07:0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后院枇杷飘香时

 

 

进入五月下旬,后院那高高的枇杷树上,黄橙橙的果子一天比一天诱人!
     去年三棵树都挂满了果子,不过因为疏于管理,果子有些小。今年开春时,园艺工人“大刀阔斧”地“手术”一番,着实让树一下子“瘦”小了许多。会不会“伤筋动骨”影响到树的健康?还真是担心了好一阵子。事实上,今年虽然果子的数量比去年少了许多,可是个头儿却比去年大了许多。每天清晨拉开窗帘时,透过窗户看到那果实累累的枝头,心里总是痒痒地“流口水”,女儿和我一样具有“好奇、喜欢挑战”的心性。希望家里的先生能够主动出战,谁料家里的“懒”先生,打着“遵纪守法”的旗号,就是不肯帮我们俩个女同胞。无奈,只好“妇女能顶半边天”扛起晾衣服的“铁棍”、塑料袋、手套等,披挂上阵了。
     一切顺利,收获大大的。冲冲洗洗,剥皮一尝,酸甜美味,一顿大吃。星期天过得幸福至极。自己亲手劳动得来的果实就是比商店里买来的好吃,不仅是口感,更是一种“成就感”的享受!就像我们把出去散步采回来的几枝野菜加到饭桌上一样地快乐满足!唯一可惜的是从树上打下的果子个个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无法存放。
     没想到这个“首战告捷”的“快乐活动”让女儿干上了瘾。而后几天放学后,约上同学开始了摘枇杷的连续战。“人小鬼大”的她们,竟然比我还聪明。把套蝴蝶的网子连到铁杆上,“毫发无损”地收获果实!
      后院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时,我也开心地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岁月……枇杷飘香,童心未眠……和哥哥一起打核桃的画面重现眼前……

 

     红叶随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288698.html

上一篇:那盛开在河边的蒲公英
下一篇:牡丹情
收藏 IP: 175.134.182.*| 热度|

18 郑永军 李宏翰 檀成龙 李学宽 许培扬 张晓良 郑强 范振英 李毅伟 胡泽春 晏成和 杨正瓴 陆仲绩 徐长庆 杜占池 孙颉 张鹰 李俊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