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王书金”之“大义凛然”……

已有 4750 次阅读 2016-12-6 14:3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王书金

“王书金”之“大义凛然”……


二十一岁的聂树斌被冤死,二十一年后昭雪!欢呼、哭泣、感谢……

感慨之余,萦绕脑海,始终不知如何表达的情愫是:那个“王书金”!

一个杀人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

怎么就像吃了迷魂药似的,一口咬定自己是真凶呢?

从2005年被抓到今天,十一年了。

这家伙的表现,怎么都令人在恨的同时,不得不由衷地叹服!

无法称其为英雄,但称得上是一个“拿得起”的男人,

所谓的大丈夫!真爷们。

尤其是网上的这段话:

在2013年二审期间,河北政法委的一个工作组非法接入案件核查,将王书金非法外提,劝王书金“别蹚聂树斌案的浑水”,如果照办会给王书金的家人和孩子办低保。在遭到王书金的拒绝后,工作组人员进行了刑讯逼供,“在卫生间用木板抽打王书金的脚心,照死里打,在讯问室的铁椅子上让王书金坐了半个月之久”。而这些,都没有让王书金屈服——

十一年来,他始终坚称自己就是真凶。以至于在2013年6月王书金案二审第二次开庭的时候,出现了中国司法史乃至世界司法史上都绝无仅有的一幕:

检方力证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

而王书金的辩护方则力证王书金就是真凶……

看案件经过,看王书金的表现,竟然会联想到“白色恐怖”年代的江姐……

当最高法院改判聂树斌无罪,可惜无法“释放”……

为什么会这样呢?

草菅人命……谁之过?

昭雪之日谁之功?

我想默默地向王书金表达由衷地感谢!

感谢他在最后关头作了一件大事!

一件成为中国司法史、甚至人类司法史上“书金”的一行。

不知他的父母为何会给他起这样一个名字?

一个树斌,被冤死。

一个书金,该死没死,却要“大义凛然”去“书金”赴死!

……

……

……

红叶随笔 2016/12/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19039.html

上一篇:喜讯:青蒿素或许还可以拯救糖尿病患者
下一篇:“足脚”与“足够”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32 杨正瓴 张能立 王从彦 牛登科 史晓雷 杨顺楷 李颖业 戴德昌 侯成亚 李土荣 曹俊兴 陈永金 李天成 王大岗 汤伯杞 徐令予 武夷山 侯沉 徐耀 饶东海 李学宽 朱晓刚 代恒伟 wangbin6087 ljxm ncepuztf xlsd bridgeneer aliala haipengzhang gaoshannankai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