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日本小学为什么养动物?

已有 8377 次阅读 2016-10-7 07:32 |个人分类:教育漫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小学为什么养动物?

日本的小学每学期都有教学参观日(就是开放教学),听老师讲课,看教室墙上孩子的书法作品、自画像、手工作品……等等。

刚来日本时,第一次去儿子学校,听见公鸡叫声?心生奇怪:怎么会有鸡叫声呢?后来才知道:日本的小学校养动物,一般是兔子、乌龟、鸡、金鱼,山羊……等等。




想起我们上小学、初中时“开门办学”去搬砖、去修梯田种树……也养过猪,养肥了教工食堂杀了吃肉,养的班级学生一人一个馒头加一片肉……

那么,日本小学校为什么养动物呢?

上网找佐证!如今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您查不到的!

果然,一看便知!原来如此啊!贴几张“佐证”图来,供有兴趣者参考。


           旨在进一步健全孩子心灵,培养孩子们科学视点。






第14回全国学校飼育動物研究大会・札幌(2012年・平成24年2月5日)

具体、直接体验 ,半具体、半抽象间接体验, 抽象语言

经历*体验*感知

 

观察生命“生老病死”的过程,

感受生命的宝贵,体验养育、照顾的辛苦……





兽医帮助孩子一起养动物



红叶随笔2016/10/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07130.html

上一篇:借大隅良典先生诺奖之荣光
下一篇:“爆买”式的“爆留学”,一篇来自日本记者的报道……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11 王从彦 徐令予 田云川 李颖业 吕喆 王庆浩 张能立 史晓雷 李学宽 bshhzai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