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教师节!我扪心自问……

已有 4124 次阅读 2016-9-10 13:5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教师节!我扪心自问…


我是教师,

我为什么做教师?

我过教师节,

我最希望得到什么?

以往的教师节,

最难忘的是什么?

学生中,

谁令老师自豪?

谁讨老师欢心?

谁送过让老师永远不忘的“节日礼物”……

抬头望去:“自得其乐”映入眼帘……那是一幅看上去像竹帘的小小条幅。那位送我条幅的学生,去了英国,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们没有见过面,可是,那条幅却一直随我,从筒子楼的家,到国外的榻榻米房间,到住家书房,楼梯旁。多次搬家,却始终陪伴身边……

还有一幅长长的清明上河图临摹画,占据了日本家中书房差不多两面墙壁……那位送我画的学生,老家在开封……

几十年的教师生涯,收到过无数“教师节”的礼物,学校工会的酸酸的小橘子、一箱苹果、一盒月饼、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学生的一束鲜花!

教师,我以为是最适合我的职业。

不为金钱利益!也不畏权势打压!

为的是一份自由自尊,畏的是失德遭良心不屑……

2016年的教师节!我的心愿是:愿校园早日重归文化净土!

回忆自己成长中的每一位恩师,送去由衷地感恩!深深地祝福!!

红叶随笔 201609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02073.html

上一篇:看看这个,不得不感叹:时间,愕的神!
下一篇:时间!寄生在物质与空间中的神……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20 陈楷翰 张忆文 王从彦 李颖业 张能立 杨正瓴 黄仁勇 白图格吉扎布 李竞 侯成亚 徐令予 田云川 邢志忠 史晓雷 韦玉程 xlianggg biofans dulizhi95 doctor5 techn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