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节前最后一站-大理洱源小西湖

已有 4185 次阅读 2015-2-12 21: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西湖, 大理, 紫水鸡

由于项目的原因,需要经常造访大理。
大理是我最喜欢的出差地之一,如果说原因,可以列举出一大串,比如气候宜人,民风淳朴等等,尤其吃得颇和我胃口,所以每次去,与其说是去工作还不如说是去度假。


图1 典型的白族民居,白墙青瓦,很多时候会在白色墙面上绘上一些山水画和书法。据说此栋房子价值一百多万。



图2 此处的西湖非彼西湖,纯粹是因为方位的原因而得名,对面还有一个东湖。



图3 出去调查时,我们便撑一叶扁舟横跨整个西湖。


图4 这便是我研究的鸟种——紫水鸡,全中国数量不超1000只,而在西湖便有300只。这鸟长得很漂亮,紫色的羽衣即贵气又靓丽,而头上的红色额甲更是霸气十足。


图5 紫水鸡群


图6 翘鼻麻鸭,来自北方的客人,每年冬天即会造访云南。


图7 琵嘴鸭,铲子状的嘴巴在鸭子界也算是个性十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867636.html

上一篇:2014年8月18日,一个新的开始
下一篇:maxent模型构建之一相关性分析与因子选取
收藏 IP: 183.225.5.*| 热度|

1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