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汽车入水,如何逃生 精选

已有 14893 次阅读 2012-7-23 15: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汽车, 逃生, 溺水

 
当灾难来临,而不知如何应对,那就等于自动放弃生命。
中国式的教育没有教给我们如何去做,那我们就向老外学习吧。
 
1、记住如果已经淹了车门,靠人力是绝对打不开门的,不要再做无谓的尝试。此时首先要做的是设法打开车窗。从车子入水到电力系统失灵往往有几分钟的时间,充分利用这点时间,先把窗子打开。如果电力系统已经失灵,必须找到硬物打碎车窗,所以车里平时最好备个钉锤啥的。
 
2、一旦窗户被打开或打碎,赶紧爬出来。
3、如果窗户确实无法打开。那就必须等到水把车子里灌满(大约1到2分钟的时间),等车子里的水升高到车门顶部时,车门内外的压力相当,门这时就可以打开了,赶紧开门逃出。在水即将灌满车子时,记着深呼吸,储备点氧气。
4、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车里有老人、孩子,先让他们准备好;
要把裤子、鞋子这些严重影响游泳的东西脱掉,不是说从车里出来你就安全了,千万别因为这些被淹死在车外面;
如果没有锤头打碎窗户,其它的硬物也可以,高跟鞋、摄像机、老型号的诺基亚、笔记本都可以,别告诉你现在还舍不得。
有几位回帖的朋友说汽车的靠枕可以击碎玻璃,刚才拿我家的车做了下实验,确实可以。在驾驶位的头部靠枕与驾驶座椅的连接部位有一个按钮,先用一只手使劲按进去,不能松开,同时用另外一只手往上拔头枕,拔出来之后可以看到两根钢柱,拿这玩意砸车玻璃就是小菜一碟了。记住一定要按按钮,生拔是拔不出来的。(最好自己检查下自己车的头枕能不能拔下来)
刚刚又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说拿这个靠枕也不容易砸碎车窗,正确的方法是把那个靠枕上的小钢管插入窗玻璃与车门间的缝隙,然后使劲撬,玻璃就会碎掉。
 
 
这是根据自己的理解做的整理,可能有不对的地方,懂行的请指出,这确实可以救人一命。
有个小视频,大家看看更容易明白。
 
感谢laogao提醒,我记起来那套纪录片了。名字叫《探索频道 日常生存自救手册 第一季》(Worst Case Scenario Season 1)
其中第三集为汽车落水(救人和自救)
其他的自救还包括:
第01集:被困燃烧车辆中 撞船事故营救 小贴士:被工业强力胶粘住的手指
第02集:被困触电车辆中 糟遇疯狗 小贴士:被口香糖粘到了怎么办
第03集:汽车落水(救人与自救) 糟遇毒蛇 小贴士:被食物噎住该怎么办
第04集:地震 小贴士:如何更换破灯泡
第05集:刹车失灵 受到人身攻击 小贴士:流鼻血 对付老鼠
第06集:极度严寒(被困工业冷库) 小贴士:手指麻木该怎么办
第07集:抛锚沙漠中 小贴士:引擎过热 邂逅毒蛛
第08集:电梯失控 大停电 小贴士:卡在保龄球里的手指
第09集:山地骑车事故 糟遇追袭 小贴士:被刺扎了怎么办
第10集:遭遇路怒 踩踏事故 小贴士:你的孩子误喝了香水或须后水该怎么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594959.html

上一篇:如何计算mean+sd(excel),如果你懒得打开spss的话
下一篇:电子数据及时备份很重要!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42 刘洋 孙东科 李欣海 饶小平 陈永金 武京治 李土荣 牛文鑫 刘旭霞 高莉 杨宁 武夷山 张文超 赵斌 徐迎晓 吴顺凡 陈宁 吕洪波 仇文利 张玉秀 范威 唐常杰 姜宝玉 李文忠 肖振亚 王春艳 孔晓飞 曾云 冷成彪 刘颖彪 柳德斌 赵凤光 吕新华 陈小斌 罗帆 陈筝 梅卫平 kizlz luyouwen hustustc wliming phag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