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蛋疼的兰州大学招聘(要求本科211、985)有感

已有 12829 次阅读 2012-4-8 11: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招聘启事, 兰州大学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给久旱的昆明带来了一丝甘霖,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顿时浑身倍感清爽。十个月大的儿子玩累了,躺在他的mini床上进入了梦乡。于是闲暇无事,进入科学网浏览,无意间点入了著名211、985高校兰州大学的招聘启事,看到其招聘要求,就像忽然吃了一颗苍蝇一般,恶心无比。
 
“本科、研究生阶段均在“211工程”或“985”高校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
 
    看到这条要求,我只能说兰大的领导们,你也就配唱个“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在你们大西北的黄土高坡上自娱自乐地吆喝叫唤了。希望你们在自己的儿孙头上都戴一顶帽子:用2B铅笔写上我爹是211的。
    最近我们研究中心也在组织招聘,今年有3个名额,但报名的有30几人,所以中心内部先讨论淘汰一批。虽然大家各有标准,但有几点基本共识:
1、研究成果第一,不论出身。虽出身名门,即使你是211、985、中科院,如果没有像样的文章,更容易遭致淘汰。
2、文章数目仅是参考,质量才是关键。那些不入流、花钱就能发的SCI只能降低你的身价,学界承认的国内核心期刊更能给自己加码。
   经过筛选之后,最后确定8人参加面试。被淘汰的不乏名门弟子,记得里面有几个兰大博士。
   最后还想对兰大领导说一句话: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你看着像人,不知道是谁生的,回家问你妈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556706.html

上一篇:“高晓松体”之博士版
下一篇:斗地主与科研(娱乐一下)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10 虞左俊 曹建军 张兴国 李本先 刘晓军 李宇斌 陈小斌 wy78963 kexuegzz laokank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