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fio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iona

博文

AI快讯 | 全球首个可复制活体机器人问世;MIT团队构建理解物体间关系的AI新模型;IBM发布127量子位芯片Eagl

已有 843 次阅读 2021-12-3 11:20 |个人分类:最新资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命必须是可复制的,在漫长的演化过程中,无论是植物、动物,亦或是病毒,各类生物组织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完成复制。早在2020年,美国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的研究团队就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由青蛙干细胞生成的有生命的自愈活体机器人"Xenobots"(异种机器人)。今年,该团队再次实现突破,研发了一种全新的生物复制方式,并将其应用于全球首个可自我复制的活体机器人当中。相关成果于2021年11月29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原文链接:

https://www.pnas.org/content/118/49/e2112672118



​来自美国MIT及密歇根大学的研究团队提出一种新模型,可以理解场景中物体间的深层关系。该模型每次描述单个关系,而后将这些描述组合起来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场景,这使得该模型可以从文本描述中生成更准确的图像,若干物体互相以不同的关系分布在同一场景中时也可实现。该模型可应用于工业场景中,完成复杂的多步操作任务,如在仓库中堆叠物品或组装设备。该成果让机器智能更进一步,未来,机器将有望同人类一样,从环境中学习,并与环境进行互动。该研究成果将在12月份的AI顶会NeurIPS上进行展示。

原文链接:

https://arxiv.org/abs/2111.09297



​11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团队在Nature 在线发表题为"Bubble casting soft robotic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发明了一种简单而通用的多合一方法:气泡铸造工艺,用于软体机器人的制造和编程。这是一种使用"花式气球"制造软机器人的新方法,不依赖于单个零件的组装,而是使用流体力学规则来定制和创建整体式驱动器,并通过建模对驱动器进行编程以产生复杂的功能和运动行为。通过该方法,研究人员设计和创造出"抓握的手"、"拍打的鱼尾"和"可收回球的紧身线圈",完成相对较为复杂的运动。该工作有望加速新型软体机器人的发展,并为源自几何和材料非线性的新功能铺平道路。

原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1-04029-6



​深海海底似乎与地球其他地方的生命隔绝,但它实际上在全球碳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国蒙特利海湾研究所(MBARI)研发出一款名为"Benthic Rover II"的深海自主漫游车,可以深潜到4000米,最大到6000米的海底,测量水温、氧浓度、海流速度、沉积物群落耗氧量等数值。研究团队发现,在2015年11月至2020年期间,沉入海底的死亡浮游植物和植物物质数量大增,同时海底上方水体中溶解氧减少。如果使用传统的短期数据收集设备,将无法发现这些变化。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org/toc/scirobotics/6/60



​适应性免疫受体库(Adaptive immune receptor repertoires, AIRR)因其记录着过去及未来的适应性免疫反应,成为生物医学研究的关键领域。机器学习可识别复杂的区分度序列模式,是一种基于AIRR诊断与治疗研究的理想方法。截止目前,因缺乏复现性、透明度及互通性,AIRR ML方法很难大规模应用。immuneML (immuneml.uio.no)基于十分详细且可分享的工作流程,在一个可扩展的开源软件生态系统中完成了AIRR ML过程中的每一步,以此解决上述问题。相关研究成果于11月以封面文章发表在《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上。

原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2256-021-00413-z



一年一度的IBM Quantum Summit活动上,IBM揭露了最新研发、有着127量子位的量子芯片Eagle。IBM声称这是全球首个突破100量子位的芯片,且运算能力无法被世界上任何超级电脑仿真。IBM透露,Eagle采用不同于以往的新设计,将处理器的零部件分为好几层,而量子位则通通集中于某一层上,他们声称这种设计可以显著提升量子芯片的运算能力。在IBM的描绘的蓝图中,他们将在明年底前推出有着433量子位的量子芯片"Osprey",并在2023年成功打造1,121量子位的"Condor",声称届时他们将十分接近量子霸权。量子霸权是指量子电脑能够解决传统超级电脑难以应付的问题,相比传统电脑在实务上的优势。

原文链接:

https://research.ibm.com/blog/127-qubit-quantum-processor-eagle



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 (原刊名: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 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办、Springer海外出版,将于2022年正式出版。期刊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刊发机器智能领域最新原创研究性论文、综述、评论等,全面报道国际机器智能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前沿创新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学科发展,服务国家人工智能科技进步。


MIR主要报道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机器学习、机器感知、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类脑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机器人、人机协作、知识管理与数据挖掘及应用等。



《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即将出版

有奖征集 | 我们的LOGO请你设计!
MIR专题征稿 | 类脑机器学习 (2022年4月10日截稿)
专题征稿 | 智能系统的安全性 (12月31日截稿)

AI资讯 | 12大重要AI战略技术趋势,英国发布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战略,”人工智能”学科排行榜发布...

640.webp.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317-1314980.html

上一篇:MIR专题征稿 | 类脑机器学习 (2022年4月10日截稿)
下一篇:2021研究前沿及热点解读 (附完整PDF)
收藏 IP: 159.226.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