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则天序,人循序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782219 读书,思考,写作,交流,会友

博文

深切悼念管秉贤先生

已有 4594 次阅读 2015-3-16 09:35 |个人分类:海洋强国|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深切悼念管秉贤先生

惊闻管秉贤先生逝世的噩耗,十分痛惜,深切哀悼!

管秉贤先生生于1923年浙江上虞,是中国知名科学家——物理海洋学家。他奠定了中国近海环流研究的基础,发现了南海暖流和台湾暖流,他开创了中国大陆学者对东海黑潮研究的先河,他还发现了西北太平洋和赤道太平洋区域海洋环流的若干有科学意义的现象,为我国物理海洋学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管秉贤先生性格耿直豪爽,待人热情诚恳,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永远怀念先生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不忘先生的教诲和叮嘱。

管秉贤先生的逝世,是中国海洋科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要继承管秉贤先生的事业,努力为国家的海洋科学事业做贡献。管秉贤先生活在我们心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364-874743.html

上一篇:热情关怀 殷切期望 ——记郑守仪院士的一次谈话
下一篇:清明郊祭
收藏 IP: 221.3.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