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则天序,人循序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782219 读书,思考,写作,交流,会友

博文

白对虾传奇 (0)

已有 3781 次阅读 2012-7-10 21:39 |个人分类:海洋强国|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office, xml, 传奇, 白对虾

白对虾传奇 (0)    

【提纲】

缘起

1.刘瑞玉高瞻远瞩,未雨绸缪

2.张伟权引种培苗,国际领先

3.张乃禹科学育苗,规模生产

4.齐努力精研技术,创新发展

5.保种技术,保证虾种代代相传

6.淡水养殖,生产场地大大扩展

7.病害防控,确保成虾终生无恙

8.年年扩产,养虾效益逐年上攀

***   ***   ***   ***   ***   ***   ***   ***

南美白对虾,俗称白对虾,学名为凡纳滨对虾,Litopenaeus Vannamei Boone 1931)。南美白对虾在分类学上属于节肢动物门甲壳纲软甲亚纲十足目游泳亚目对虾科对虾属开放型亚属。白对虾原生活在美洲热带海域,中国科学家把它引种到中国,在中国创造了生产力神话,演绎出永不谢幕的科学传奇;而且,该传奇走出国门,在全世界上演,造福全人类。

2008年,“凡纳滨对虾引种、育苗与养殖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主要完成单位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南省水产研究所、广西水产研究所、大连水产学院、广东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山东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要完成人有张伟权、张乃禹、李向民、胡超群、陈晓汉、于琳江、王吉桥、姚国成、王春生、黄健、沈琪、何玉贵、王雷、任春华、张吕平等。这是一个多单位、多个人参与协作,共同完成的一个科研项目,具有典型的中国社会主义特色。

南美白对虾(选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364-590889.html

上一篇:希格斯玻色子——徒劳的找寻
下一篇:白对虾传奇(1)一、刘瑞玉高瞻远瞩,未雨绸缪
收藏 IP: 182.40.18.*| 热度|

2 钟炳 高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