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则天序,人循序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782219 读书,思考,写作,交流,会友

博文

青岛春来晚

已有 3923 次阅读 2010-4-25 17:1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天, 青岛

青岛春来晚

由于濒海的缘故,青岛一向季节滞后,一般比内陆推迟一个节气多一点。所以收割麦子,青岛比济南要晚两到三周。而今年青岛春天更是来得迟,今日,2010年4月25日,距立夏节5月5日还有10天,可是迎春花刚刚开放,还没开足,更没烂漫。这哪里是迎春?简直是在迎夏!前几天外地按常例来青岛看(单)樱花的游客,没能看到盛开的樱花。青岛暖气供应早已于月初的4月5日停了,青岛人现在还没脱下过冬的衣服,又好像是在迎春。啊!严冬将尽,青岛的春天到了。

英国皇家气象学会编制的“开花指数”显示,“春姑娘”来得越来越早,但2010年却姗姗来迟。2010年1月是近13年来最寒冷的月份,2月是近19年来的最冷月。看来,今年春来迟还有点国际性。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364-315935.html

上一篇:三月三:繁花似锦,气象万千
下一篇:建议设立健康奖
收藏 IP: .*| 热度|

7 蒋新正 郑融 鲍博 钟炳 徐建良 吕乃基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