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01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0110

博文

寓言一则(关于基础地理信息共享的谎言)

已有 2668 次阅读 2012-11-6 20:15 |个人分类:随心随性|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理信息共享

有四个财主,一个叫测,一个叫气,一个叫水,一个叫林。一天有个叫发的官员到测家,测说,您能不能出点钱,把这几家的丫环收到我这,统一培训,统一管理,不但我家能用,这几家财主也能用,其它所有的财主、富农、贫下中农都能用。发说,既然大家能用,我看行。

发够意思,还真给钱了,其他几家财主也算给发面子,虽然老弱,好歹送过来几个丫头。测便按自家的规矩开始培训。

......

事后。

快过年了,贫农甲家想大扫除迎新,找测:你家的丫头我能免费用吗,测答:可以,但到你得支付车船费,我家丫头至少坐大奔或宝马,并且一个丫头得配一辆。贫农想了想,只好算了。

中农乙家生小孩想找月嫂,找测。你家的丫头我能免费用吗。测答:可以,但满月后,你家的孩子得归我,至少认我做干爹。中农想了想,只好算了。

富农丙家购新房,找测:你家的丫头我能免费用吗?测答:可以,但你家的装修工程得让我承包吧。富农想了想,没办法,只好认了。

财主丁家女儿新婚大喜,找测:你家的丫头我能免费用吗?测答:可以啊,但得支付车船费。丁想了想,没办法,只好认了。大喜之日,测告诉丁,我家的丫头不能公开见人,婚宴服务的时候必须带个面罩。财主丁想了想,傻了。

商人戊家想请客户吃饭,找测。你家的丫头我能免费用吗。测答:呵呵,官员发没说你家可以免费用啊,你得按小时、按人头支付费用。商人想了想,没办法,只好认了。

又有一天,官员发到测家,问:你家的丫头大家用得怎么样。测说,用得很好啊,拿出一个名单,其中只有富农丙、财主丁、商人戊。发又问:听说你家丫头还保密?测说,以前是不能见人。现在我们把丫头整了容,化了妆。大家如果要用,丫头甚至都不用上门,就可以给你提供保洁、保姆等一些基本服务。但有个前提,就是使用服务的所有人也得按我家的标准,到我家来整容化妆。发想了想,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1216-629881.html

上一篇:关于软件编程方法的联想
下一篇:给财政信息一体化“算算账”
收藏 IP: 112.1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