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我喜欢你是完美的

已有 2502 次阅读 2016-7-31 11:1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沉默, 星星, 玫瑰, 完美, 颜值

【仿Pablo Neruda《I like you to be still》而作】


我喜欢你是完美的


我喜欢你的容貌是完美的,仿佛你是盛开的玫瑰

你在花丛中望着我,我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嘴已经飞离而去,追随着另一个吻

谁都超不过你的颜值,或许只因你离我越来越远


我喜欢你的声音是完美的,仿佛你是旧时的留声机

你唱起歌来像在笑,一只如鸽的百灵

你朗诵起来也像是在唱歌,亦如一只不倦的知了

我从远处听见你,我的声音却无法到达你


我喜欢你的体态是完美的,仿佛你是一只舞动的蝴蝶

你跳起来舞动双翅,我却感受不到你扇起来的风

你的腰肢如蜂,当我去揽起它来,它却如同虚无

我只好远远眺望,任凭你飞上天空


我喜欢你的性格是完美的,仿佛你是一只不动的观音

你用你特有的微笑注视着世人,却从来都是笑而不语

任何人都不能使你发怒,一如不能使你大笑

尽管往事并不如梦,一切都是过眼烟云


我喜欢你的心灵是完美的,仿佛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你圣洁的灵魂,充满了我的驱壳

你在我每一个念头中出现,一如秒针时刻滴答行走的声音

我只好放纵你在我脑海中,扬帆航行


我不喜欢你是静默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的静默就是星星的无言,遥远且绝望

你的一个眨眼,会让我短暂兴奋

而黑夜褪去,脸上留下的,只是星星的印记,或我的泪




附: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秘鲁:聂鲁达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而去,如同一个吻,封住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像我的灵魂,一只梦的蝴蝶。你如同忧郁这个词。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好像你已经远去。

你听起来像在悲叹,一只如鸽的蝴蝶。

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无法触及你: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

你的沉默亮如明灯,简单如指环。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寞与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遥远而明亮。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遥远且悲伤,仿佛你已经死了。

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

而我会觉得幸福,因为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993669.html

上一篇:乙肝和肺癌专利药降价了!
下一篇:是你懂还是我懂?!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