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帝都还需要多少“高端人才”?

已有 1805 次阅读 2015-9-13 07: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高端

       “非帝都功能疏散”,减缓人口增长,刻不容缓。但还是留了一个很大的口子,就是所谓“高端人才”。“高端人才”入帝都没有限制。

       帝都已经集中了全国各地的高端人才,还嫌不够?都集中在帝都,还让别的地方发展不?促进人才流动,不是都往帝都流动!

       拿科研人才来说,如果多数高校、院所都疏散了,还需要这些人逆向而来吗?高技术企业更不是“都功能”。

       文科人才?资讯工具的发达,更无必要集中在一个城市。

       官僚吗?这也许才是他们的真意。但是,历朝历代都有所谓“告老还乡”的传统。临时来工作没问题,有必要移民到帝都吗?甚至应该制定一个制度:官员必须“告老还乡”,打回老家去。李鸿章、曾国藩、江XX,都是很好的榜样。一方面减少他们退休干政,另一方面也减少帝都拥挤不堪的住宅、环境和交通压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920473.html

上一篇:杂乱小窝变身温暖的家——赞北京卫视和装修公司的爱心,鄙视…
下一篇:帝都价值观:“自己活,别人就不能活”,洗衣裁缝店也关门了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蔡小宁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