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卖身”救兄的女研究生

已有 2556 次阅读 2015-4-21 20:0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出身董永家乡的学生闫思琪,为了救身陷囹圄的哥哥,“卖身”给一家公司打工。

       闫思琪刚上研究生不久,在南方打工的哥哥,因为挑战国家的印钞权,被捕入狱。不到三十岁的哥哥可能面临五年以上的徒刑。哥哥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五年刑期意味着在生活在农村的父母断了生活来源。自己是个学生,微薄的助学金仅够自己生活。

       通过律师了解到,主动赔偿十万元,可能换得缓刑。思琪自己攒有一万元,到哪儿去找那九万元呢。导师知道了,联系了某公司老板,借给思琪九万元,同意闫思琪到自己的公司打工,偿还这笔钱。事实上,研究生期间打工的挣的钱是不够还上这笔债的。毕业后需要在这个公司就业,继续还债。可是,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思琪思前想后,征得导师同意,就签署了协议。

       经过多方努力,前几天,判决书下来了,终于换得哥哥三年缓刑。

       “哥哥昨天出来了。”闫思琪喜极而泣,“谢谢老师!”

       “不用谢。难得你这么奋力救兄。告诉你哥哥,出来后,找个工作做。一定要遵纪守法,做个好公民!” 导师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884139.html

上一篇:大肠杆菌将废饮料瓶变成“石油”
下一篇:澳国工人这样罢工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