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最大的失误是教育

已有 2711 次阅读 2015-2-3 18: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贵人的讲话引起一片嘘声。此树是我栽,此校是我开,必须啥教育,按我说的来。 

   当年总设计师面对学生“闹事”挂着嘴边上的一句话就是,“最大的失误是教育”。这句话经常被人们解释为一般性的教育,并引申为总师重视教育。其实都误解了总师的意思。在那种场合下,总师的“教育”指的是什么?就是当今贵人所指的那些教育。 

   你反对我,不是因为我不好,不是因为我有缺点,不是因为我失职渎职,不是因为我没有服务好人民,而是因为我没有教育好你必须听我的,不许反对我,不管我是好是坏。这就是他们的混账逻辑。 

   大学生已经成人,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不是什么说教可以扭转的。他们所经历的童年和青少年时代,他们的家庭和他们的父辈的或好或坏的境遇,他们将要面临的巨大的就业和生活压力,他们从各种媒体获得的国内外信息,都会给他们深刻的教育。高房价高物价,逼着他们放弃理想,去找最赚钱的工作。当你所教导的信条与他们的现实感受有如此巨大差异,他们怎么可能相信你?

     其实贵人说的那些,真没有什么针对性,据我观察,大学里真没有人做他说的那些事。大家都被各种项目申请考核压着,哪有心思和时间发牢骚?

   我想人民是真心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只是希望真正按照你们说的社会主义的原则,消除各种腐败和不公,消除以GDP为导向的错误发展观、消除污染,保证食品水源的清洁、降低物价降低房价、保证医疗、教育公平和养老、给年轻人以发展的空间。如此,还用你教育什么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865255.html

上一篇:高速公路靠这种方式黑了百姓多少钱?
下一篇:重庆市长黄奇帆:“别一根筋把地价推高“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7 周可真 陈楷翰 戴德昌 张能立 刘自然 biofans cly8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