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研究生面试——来自台大的学生

已有 5188 次阅读 2018-3-18 21:12 |个人分类:师生关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面试, 台湾大学, 留学

        今年的研究生面试,多了一个台湾地区来的学生。

        这个学生台大毕业,回答问题简直是对答如流,明显比大陆大学来的学生高出一大块。

        最后问他为什么要来大陆求学。他说,台岛太狭小,大陆工作机会更多。将来毕业后,也想留在大陆工作。

        “听说你还联系了米国的学校?”

        “是。”

        “都是哪些学校?”

        “Top 10。”

        “要是米国大学给你offer了呢?”

        “那我肯定还是去米国,不过,”他带着失望的神情说:“米国大学很难,到现在还没有收到米国大学的消息。可能因为研究经费削减吧。”

        他还说,米国一直是台大学生留学的首选地。但是最近米国大学确实不好申请了。其实他已经不是应届生了。他已经等了一年了。 

        也许今后来大陆求学的台湾地区学生越来越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104583.html

上一篇:不要说深夜食堂,就是白天的食堂也要关门了
下一篇:繁华的都市 冷漠的交通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5 黄仁勇 郭战胜 李斐 yangb919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