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一点小体会

已有 2296 次阅读 2011-5-16 08: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造力, 小人物, 出发点

大师之大,不在于其巨著没有错误,而在于其揭示的真知灼见!
这是我读书到现在,一个自以为可以的观点,可惜来得还是晚了一点。
回想起来,刚上学时,自己是典型的唯书本,唯老师者,老师、书上说的是圣旨,金科玉律。后来,看到了一些人陷入另一个极端,以寻找名家的小错误为根本出发点。丧失了独立的创造力。可惜可惜。
不过,没有小人物的烘托,哪来的大师了?所以,先当好小人物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96-444551.html

上一篇:沉痛悼念施雅风院士!
下一篇:请教
收藏 IP: 210.77.6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