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博士津贴改革!

已有 3594 次阅读 2011-2-10 08: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生, 科研人员, 老师, 研究员

作为一名博士生,抱怨生活质量太差有道理,可又有些不太地道。已经成为研究员们的高级科研人员待遇又如何了?我的感觉是他们的付出和收获是不成比例的。如今,博士生与导师关系恶化的例子很多,主要是太多的矛盾,本不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矛盾都最终落到了导师身上,导师也很无奈。如今,延期博士的所有费用都是导师出,真是很不公平。难道学生延期就是导师的责任,体制,社会就没有责任?至少,我知道的,学生延期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不分情况的一概这样做,导师只怕也不想当导师了!
 
我总在想,我们博士学历高,看问题就应该跟深入一点,上面制定什么政策,是不是可以听听博士的意见,毕竟,这最大的相关者是博士生门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96-41155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沉痛悼念施雅风院士!
收藏 IP: 210.77.69.*| 热度|

4 王随继 苗元华 翟远征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