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我看招聘的门槛

已有 3530 次阅读 2009-5-29 17: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公平竞争, 就业歧视, 社会秩序, 游戏规则

快要毕业了,看到不少招聘单位需求的是985,211工程的毕业生。心头寒意涌涌。我本科毕业的学校是不入流的。招聘时人为的设置门槛不知道是不是歧视,如果是,是不是应该由政府出面制止一下了。当然,歧视恐怕会是无处不在的。但是骡子是马,总应该让人都有机会溜溜吧,连溜的机会都不给,是不是太不人道了。毕业的博士生应该对自己的水平还是有个基本的认识的。就说我,我觉得我如果进比较好的高校,恐怕压力会很大。自己肚子里东西还是不多的,不过还是学到了一下方法,有一些做科研的体会,我觉得这是我继续努力的基石。如果能进比较好的地方,我进去后的压力会接踵而至,但我努力面对。如果进相对差一些的单位,我会努力提升自己,做出成绩。不过,我想说的是,用人单位呀,给大家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吧,不要用一些很简单很伤害人的规则来限制我们。你们当然可以免去不少选人的成本,也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失误的可能,但,社会的秩序,游戏的规则,恐怕是个长远的东西,坚持下来还是有用的。请三思而后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96-234920.html

上一篇:边界条件
下一篇:也许能明白一点
收藏 IP: .*| 热度|

3 李侠 苗元华 龙桃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