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2012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201268

博文

想念莉香

已有 6839 次阅读 2012-12-18 21:0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莉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莉香的照片是我QQ和博客的头像,我同学知道我喜欢莉香,并且我的名字也有莉,她们也叫我莉香。只是,我没有莉香那么美。我喜欢莉香温暖的笑容,在面对任何困难委屈时都露出的那种感人的笑容。2012年的元旦,我把东京爱情故事又重新看了一遍,重温当年的喜欢。如果有时间,听听小田和正的东爱主题曲吧。如果有时间,把东爱再回味一遍吧!)
 
以下文字来自网络,作者肯定也是和我一样,当年喜欢莉香的女孩。
 
 
初中时看东爱,很喜欢莉香,喜欢她温暖的笑容。现在,是羡慕她勇敢地说“完治,我爱你”的勇气,羡慕她拥有执著守候的信念。那时,不喜欢三上,不喜欢那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可是现在,觉得完治和里美更为可恶。至少,三上敢于面对自己真实的欲望,而他们却怯懦迟疑,没有把握,所以宁可放弃。他们都是彼此的劫,里美是完治的劫,完治是莉香的劫。这是生命中必经的劫数,注定在劫难逃。  
      
 
其实,从一开始,莉香就了然于心完治和里美的纠葛,只是,她愿意试试,试试赢得这个木讷男子的心。经过那些似真似假的欺骗,她在完治面前依旧微笑,依旧迷人。于是,完治坦然。他没有察觉莉香眼角闪烁的泪光,毕竟,他的细致入微给了另一个女人。莉香独自前往完治的家乡,搜寻他成长的零散记忆。踏着所爱的人的足迹,行一段路,那么幸福却也那么孤寂。那样长长的路途,一个人旅行,是为了将另一个人的记忆珍藏。  
   

碰到一个人,才知道什么是爱情;失去一个人,才懂得什么叫珍惜。我们挥之不去的寂寞,往往是因为一个人,一段记忆。靠着一些回忆,足以温暖寒夜中苍白的面容,足以使我们安然面对急流暗涌的生活。     
      
 
爱情来过的时候,每个人都变得格外渺小。譬如莉香,她以一颗卑微的心等待着爱情的瓜熟蒂落。这样的义无反顾,很容易被伤得体无完肤。于是,有了黯然神伤的记忆,有了欲盖弥彰的悲伤。含着泪光微笑的同时,告诉自己,记得要忘记。忘记从来都不是一件能够急功近利的事情,循序渐进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可是究竟该以怎样的顺序开始呢?先忘记声音,还是先忘记容颜,或者一起忘记。
    
 
可以肯定的是,纵使时光流转,完治定然不会忘记莉香。否则,故事的最后,隔着人海,他不会看着莉香的背影,久久收不回目光。完治没有信心负担莉香的人生,他错过了这个愿意被他把握的女子。他选择了里美,选择了他可以承担的人生。
    
 
也许,爱情到了最后,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太多的激情最终都归于平淡,消失于尘埃。莉香最后定会收获自己的幸福,定会找到一个知她惜她的男子,共度一生。水一旦流深,就会发不出声音。人的感情一旦深厚,也就会显得淡薄。夜色中的大街,因为无可抵防,变成巨大的赤裸伤口。稍稍一留步,风,刷刷流过。烟花飞腾的时候,火焰掉入海中。
    
 
好多城市因为各式各样的爱情而出名,不知道城市的性格和这些都市传奇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关系。有可能的话,想去看看东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143-644051.html

上一篇:《梦中的额吉》——乌达木
下一篇:男人婚前婚后的表现
收藏 IP: 60.247.50.*| 热度|

1 赵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