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2012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201268

博文

想念天津阿姨

已有 2850 次阅读 2012-10-26 22: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卧佛寺, 电话, 在家, 去那

我是在今年佛祖圣诞日那天结识阿姨的。夏天时跟阿姨电话联系过,给阿姨打电话,阿姨挂了打过来,然后我挂了再打过去,反反复复5 6次,最终我妥协,接了阿姨电话,阿姨说我在读书,应该是她照顾我。阿姨的心和我的心是一个频道的,感动......这几天遇到了一些事,很想念阿姨,给阿姨打电话,没人接,估计不在家吧。快到观音菩萨出家日了,阿姨您说过,只要你再来,您一定联系我,带我去八大处。阿姨,我等您!
 
 
以下是我第一次见阿姨时所写:
 

第一次听说卧佛寺是几年前,一个网友在博客里提到的,说申请出去的学生很多去那拜佛,他也跟着去拜了,因为卧佛跟offer谐音嘛。

 

今天农历四月初八——佛祖圣诞日,很殊胜的日子。起来后坐331路去卧佛寺,车上很多人,节前了去植物园游玩的多了。好像是圆明园那站上来一位阿姨,背个包手里提个手提袋,给了售票员5元钱,要不是售票员已经接了她的钱,我都想帮她刷卡(包里有一张成人卡)呢(还有一点就是......担心售票员......)。

 

终于到了卧佛寺那站,下来后看到阿姨也下车了,就想前去帮阿姨提东西,但是不知道阿姨是不是跟我同路呢,犹豫了几下就到卖票点了。等到在去卧佛寺的那条主道上,又见到了阿姨,这时我能确定地感觉阿姨跟我同路了,跟阿姨说,我帮她提,阿姨不让,我又坚持了几次,阿姨还是不让,我还是不忍心看着阿姨背个包又提着袋子又坚持。阿姨说袋子里放的是她给供佛的水果和鲜花,她一定要亲自提到佛前。敬佩阿姨的虔诚心,我就没再坚持了。

 

前往寺院的路上,阿姨跟我介绍了她自己,也大致问了我的情况。阿姨好厉害呵呵,南开物理系毕业。阿姨儿子也好厉害,清华物理系本硕毕业,现在美国。阿姨聊起儿子的时候,洋溢着一种很祥和很平静的幸福。阿姨说她与佛结缘的缘起是儿子,儿子的缘起是清华草坪上的一本地藏经。阿姨说她有一年没见到儿子了,上次见到儿子是去年这时候的清华百年校庆,学校邀请她儿子参加的。

 

跟着阿姨一一拜了佛祖、菩萨和罗汉,到了卧佛殿,看到殿的横批是慈禧太后的亲笔“性月恒明”,上联:发菩提心印诸法如意;下联:观寿者相度一切众生。殿里供奉的是一尊巨大的释迦牟尼铜像,铜佛作睡卧式,头西面南侧身躺在一座榻上,左手平放在腿上,右手弯曲托首头部,据说这尊卧佛像有可能是我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佛祖身后有四个字“得大自在”,是啊,放下随缘,得自在啊。

 

拜完聆听阿姨念诵了金刚经和普门品,回来,跟阿姨道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143-626481.html

上一篇:西部送温暖活动——衣轻意重
下一篇:重温郑智化
收藏 IP: 60.247.50.*|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9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