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2012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201268

博文

[转载]很多事情,自有天机

已有 2431 次阅读 2020-11-15 23: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看过这样一句话:

 

曾有人问我,失去的东西回来了还要吗?我说,就像曾经丢了一粒扣子,等找到那粒扣子的时候,我早已经换了一件新衣服。

 
大部分的痛苦,都是不肯换场的结果,大部分的哀伤,只是源于执念太深。
 
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或许,冥冥之中皆有定数。
 
所有的痛苦都会过去的,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重新拥有。
 




01 

没有不可以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走不圆满的结局,错的不是人,是时间,是命运。


总有一些人会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学会接受而不是怀念。

每一个强大的人,都咬着牙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

过去了,这就是你的成人礼,过不去,求饶了,这就是你的无底洞。

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都请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满希望。




02 

其实,生命本身就是个在“不断失去”与“不断得到”中循环往复的过程。
 
往往你以为是失去,回过头来看,都会发出“幸好当初没有”的感叹。
 
甚至当你被逼到绝境不得不放手一搏时,不远的将来你也会感恩当时没有死于安逸。
 
你以为的失去,其实不过是为了迎接你一种“得到”。
 
只是,只有到最后关头,你才会恍然大悟生命到底给你布下了什么套路。



 
比如那个《塞翁失马》的故事:
 
塞翁的马走失了。邻居们都来宽慰他,塞翁则笑笑说:“丢了一匹马损失不大,没准还会带来福气。”
 
过了没几天,丢马不仅回家了,还带回一匹骏马。
 
大家纷纷来向塞翁道贺,塞翁反倒一点高兴的样子都没有,忧虑地说:“白白得了一匹好马,不一定是什么福气,也许惹出什么麻烦来。”
 
结果没几天他的独生子就因为骑那匹骏马摔断了腿。大家同情塞翁时,他却很乐观:“或许是福气呢。”
 
不久,匈奴兵大举入侵,青年人被应征入伍结果战死,然而塞翁的儿子因为摔断了腿不能入伍,逃过一劫。
 
很多事情,自有天机。




你看不透天机,但是,与其在那种困境中垂头丧气,一蹶不振,还不如振作起来去寻找新的可能。

没人会把我们变的越来越好,时间也只是陪衬。支撑我们变的越来越好的是我们自己不断进阶的才华,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03 


生活还没有教会我们一笑而过的本领,我们还是会一次次地摔倒,只是不会再那么害怕疼痛了,没有了软肋,也就不需要铠甲,爬起来拍拍土,继续向前走,伤口总会愈合。
 
其实,在成年的世界,没有谁是容易的。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承受着这样或那样的痛。

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人,正是在承受一次次的失去中,一点点成长为更为强大的自己。


 
你所遇见的每一个人和看到的这个世界,只是为了让你完成一场人生的修行。


未来的路上,不管有人喝彩,还是有人诋毁,你要相信,一切终将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143-1258513.html

上一篇:[转载]推荐纪录片-----生生不息
收藏 IP: 180.79.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