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竹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junyan

博文

爱情如同门锁,需要经常维护

已有 3142 次阅读 2009-7-10 19: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情, 维护

        一个很好的大学同学忽然间告诉我他和老婆要离婚了,对于这个突然的信息,我真的无法相信。因为从我们外人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对非常般配的家庭,男才女貌,双方工作都不错。结婚快三年了,虽然平时联系不多,但是出门也是恩爱有加。由于两人处在比较关键的时期,他想到我这边住一段时间,当然我没有拒绝。大家在一起,或许我还能从中多劝说一番吧。

        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又谈到了很多大学美好的回忆,我想通过这些回忆让他能够珍惜眼前人,但是丝毫不管用。忙于实验的我当然也疏于家里的卫生,就连门锁不大好锁也无暇顾及。一天我离家锁门的时候发现整个门要方便多了,木门和铁门的锁在锁的时候没有平时那么费力,也没有很大的响声,晚上问同学的时候才知道他给门锁加了铅笔芯,相当于增加了润滑剂。我当然趁机说是不是爱情和婚姻也需要经常添加润滑剂呢,他保持了沉默,但是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其实爱情和婚姻生活最终都归于平淡,要想一直能够很好的经营下去,必须经常给其注入一些新鲜和美好的元素,而且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主动寻找原因并共同改进。也许他们当初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改进个人行为,添加生活润滑剂,或许不会走到这一步。但是当事情发展到润滑剂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则需要有更大的勇气去改善,否则最后是各自单飞。

       爱情会出现问题,就像我们生活中常用的门锁,我们每个人都不会太仔细的经营,但是如果有一天发现不好使用的时候,才知道添加润滑剂的重要性,而长久美好稳定的婚姻也许一样需要我们每个人悉心的经营,需要增加很多感情润滑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771-242904.html


下一篇:有感于十年树木
收藏 IP: .*| 热度|

1 郭战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