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做分母,也挺好的

已有 5283 次阅读 2013-8-18 22:06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青年基金去年12月结题,本该去年就申报面上,写了个版本自己看不过去,也就没有提交。今年重新整了下提交上去,一直没有好消息传来,在这个消息可以满天飞的时代和这个当口,没有消息也就是坏消息了。


     其实想想,从负的方面考虑,做分母是会延迟拿到基金,但从积极的角度考虑,评审意见也会给一些更深入剖析自己研究思路的提示。前面三年时间写了十来篇论文,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个系列的,只把引子的论文投了2次,都有不同意见,后续的也就根本没有投稿了。看看过两天回来的评审意见是什么,再想想怎么调整下思路吧。


     不会找关系,其实从博客访问记录中都猜到了一个评审人,就是厚不起脸皮去找人打招呼,还是埋头做事算了。

     世界上的事情总是有一得有一失的,没有必要太过纠结。在一个没有平台的小学校,做好自己,做出特色,就已经不错了。希望今年能出两篇代表作。



———————————————————————————————————————————

后补:

     今天收到了评审意见,主要问题有两点:

     1、大部分人做的是风险评估,依靠较为精确的模型,采用类似于可靠性评估的方法来做;而我报的是风险分析,风险分析和风险评估是两回事,目标手段方式都不同,我自己也是琢磨了2年,直到看了丁道奇老先生的一本书和4,5本外文的风险分析风险评估专著,才把这个差异搞清。可能是因为这几年写文章比较少,没有把这个点点破的原因,光靠申请书里面的内容来看,一下子看不明白,也可以理解。

     2、自组织临界性和连锁故障是前十年分析大停电的主流做法,也被奉为圭臬。我提的说法跟这个有悖离,又没有足够的前期发表。这次投几篇文章出去看看反应看。


     继续努力吧。事物总是会发展的,理论也会要往前走的。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717933.html

上一篇:洋湖湿地公园周边房屋不能买
下一篇:APPENDIX of IEEE T Power Delivery (Paper no. TPWRD-01109-20)
收藏 IP: 220.168.23.*| 热度|

3 杨连新 金小伟 钱玉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