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临近退休才冒出大批成绩的老博士

已有 4444 次阅读 2009-8-11 00:2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职称

        在香港做了几年时间的RA,初到香港时,是一位50来岁看上去有一点老的陈博士给我上的安全和消防培训。因为他和我的supervisor经常一起吃饭,他们年龄相仿,职称相同,都是副教授,人也很和蔼,感觉有点亲切。等到我的supervisor退休的时候,闲来无事查了查他的CV,想看看他什么时候退休,结果被他震了一下。

        这个陈博士是做电机的,在学校一直是上课和带实验,到2000年近50岁才读的博士。从2001年到2009年9年间发了16篇第一作者的IEEE Transactions,篇篇是干货,因为他很少带学生,相信都是他自己干出来的。但是发了也没啥用了,最近看他的主页,还没改成教授,涨不了工资,马上就要退休了。要再年轻十岁,他也应该干得到一个fellow的。

        对这位先生的情况,有点难以言明的感触,或者就是出名要趁早吧,少小不努力,年龄大了努力也赶不上步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248631.html

上一篇:见识了审稿人的认真
下一篇:电力系统分析综合程序实用外挂
收藏 IP: .*| 热度|

3 刘全慧 向峥嵘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