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he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chen68

博文

科学家多年前被证实造假但依然取得了专利

已有 4913 次阅读 2014-2-25 10:44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专利, 造假, 科学家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Hwang Woo-suk)多年前被多方证实在干细胞研究中存在的造假行为(http://shc2000.sjtu.edu.cn/0807/guanzhugan.htm),但美国专利局依然给予其专利授权。


造假的成本很低,但证实和排除造假的成本很高。某些科学家在疯狂追求声望和地位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为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读者可阅读近期在WashingtonPost上发表的一篇文章。


原文地址:http://www.washingtonpost.com/blogs/the-switch/wp/2014/02/21/this-scientist-was-exposed-as-a-fraud-years-ago-the-government-gave-him-a-patent-anywa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055-770751.html

上一篇:新年祝福
下一篇:最新研究发现情绪抑郁与心脏病的关系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曹聪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