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一场飞演、两个国名、三点感想

已有 2821 次阅读 2016-7-10 10:1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战争, 韩国, 越南, 飞行表演

2016年6月12日,美国罗德岛Quonset State Airport,RI air show


一、一场飞行表演

情况:

1、每年一次的飞行表演。


2、展出美国的战机,比如C-17。

3、也有武器(当天美国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枪杀)

4、人很多,自带座椅,基本都带着小孩。

5、完全免费,连停车都免费,整个机场部分跑道成了望不到边的停车场。

6、开始前,美国国歌,大人督促小孩右手抚心。

7、观看区布满扬声器,同步介绍飞行表演和飞行员。


二、两个国家名

扬声器里提到最多的国名,当然是美国。然而,响起在耳边的是无数次韩国和越南。没错,既没有美国二战的对手,也没有二十一世纪参战的伊拉克和阿富汗,只有韩国和越南。


三、三点感想

1、如何爱国教育

有人说中国从小“洗脑”,看来是失败的爱国教育。美国的公众集体活动,大多会对小孩特别照顾,包括博物馆、图书馆、以及这样的面向公众的飞行表演。飞行表演的主题不是飞行技巧,而是为国家而战的士兵,让观众时时知道自己的生活是有人付出了生命争取来的。美国有老兵节,老兵在社会就业、公共场所是单列一类受优待的,甚至市场上的公寓楼对老兵也是单列优待的,这些是有法律依据的。给人的逻辑是,国民是收益于这个国家提供的生存环境,军人是为这个国家生存环境贡献的特殊人群,人人感谢这个国家、感谢军人、警察。

2、为什么是韩国和越南

这个值得中国人去思考。这就不难理解美国的国家战略方向、不难理解美国公众对中国的看法、不难理解现今的国际格局。如果中国人还抱有一丝幻想,后果不堪。

3、战争与和平

没有看过名著《战争与和平》,但是不影响对战争与和平的关系。吴大使去了,省得看到朝鲜半岛和南海整天导弹、飞机、航母、战舰。不战不等于和平,和平不是不战就能实现的,更多的时候,和平是战争的成果与目的。美国是这个地球上二战后唯一主导几乎所有国际间战争的国家,带来的是美国持续的稳定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989721.html

上一篇:中国活动断层探察成果发布:防震减灾之基础工作
下一篇:美国黑人真会玩
收藏 IP: 71.126.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