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为基因技术欢呼吧

已有 2379 次阅读 2015-11-13 05:1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治疗, 白血病, 基因技术

为基因技术欢呼吧


英国用基因编辑技术治好白血病

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07/273506.html

-----------

“蕾拉的生命获救得益于基因工程修改过的血液细胞。捐赠的血液细胞来自美国,科学家总共对其进行了三次修改。

 科学家们首先在捐赠的血液细胞中添加抗白血病基因,这些基因可编码靶向并杀死癌细胞的蛋白质,其次科学家使用TALENs技术关闭两个基因,关闭第一个基因是为了确保捐赠的细胞不被蕾拉的身体排斥,关闭第二个基因是为了确保捐赠细胞不被治疗药物杀死。”

-------------

欢呼吧!

哦,请注意别无限放大欢呼声。

--------

“然而,也有人担心这会导致婴儿设计的滥用等现象。但科学家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该方法治疗白血病的安全性,如果被证实,那么拯救蕾拉的细胞将可受益于其他儿童和成年人。”

--------

值得注意的是,

1、这样的基因编辑,和输血、移植 似乎是相似的。也许有人说,没有安全问题。

2、这样的治疗是用于病人,在某种程度上可控的群体,不是“普及”“推广”“食料”。

3、病人有知情选择,这可能是转基因主粮推手们不愿看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934757.html

上一篇:<备忘>Shapefile属性表中的中文显示乱码如何处理
下一篇:巴黎遇袭,法国紧张,谁在玩火?
收藏 IP: 159.221.32.*| 热度|

7 朱晓刚 武夷山 谢力 田云川 蔡小宁 余昕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