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中式事故问责,为什么总是见不到应有的效果? 精选

已有 4341 次阅读 2015-8-14 05:1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安全, 问责, 天津爆炸

中式事故问责,为什么总是见不到应有的效果?


天津火灾爆炸事故之后,一如既往地,在没有查明事故原因就铺天盖地地开始讨伐涉事的企业。诚然,毕竟这么多人命。灾难之大也是超乎想象的,居然从卫星上都能看到。

有报道说1-2公里之内都震坏了,所以受伤之多。

五百米范围也是企业,估计网络上照片最多的是那烧毁的汽车 ,就在事故企业的南侧。

再往南的万科小区,在1000米范围之内。

两公里范围内,西南是居民区。

有人说,危险品物流公司为什么建在居民区这么近?如何能通过安评?我觉得更应该问开发商,居民区为什么建在危险品仓储地附近?开发商如何拿到规划和许可?上图是2008年5月份的卫星影像,公司周边还没有居民楼。

2009年11月的影像显示,物流公司已经营业了,但彼时是另一家公司。

2011年11月,南侧的小区建起来了!

2013年9月的影像看到南侧的 汽车场也停满了汽车了。

2015年5月的影像上,瑞海的货物堆叠似乎比周边几个场地还稀疏 。

2013年5月拍摄的腾迅街景显示,场地周边是低矮的栅格栅栏隔离,东侧是一条主干道。对于一个仓储危险品公司 来说,这样的安全环境 够吗?这次事故会不会是有人制造的呢?这网上居然能看到公司的内部布局,没有信息安全,何来的生产安全?倒是救灾部门需要的信息缺失。那么,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和消防部门为什么对这种重点地方没有预案?事故了才说不知道 内部情况,不应该往里 送死。平时都干什么去了?消防员不是临阵 往前冲就可以赢得荣誉的吧。


如果一味地将所有责任推个某一方 ,让应该担责和检讨的人和问题 依然如故,那只能是不断重现悲剧。



天津滨海新区大爆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912905.html

上一篇:地震服务,你是潜在的客户吗?
下一篇:滑向道德低谷的那些弱势群体
收藏 IP: 96.237.140.*| 热度|

17 曹聪 姬扬 张骥 陈安 韩玉芬 陆俊茜 李健 徐旭东 林辉 李宇斌 余皓 陆占国 韦玉程 王铮 叶建军 doctor5 biofans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