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2013年度京城最有价值发现

已有 3409 次阅读 2013-12-16 22:1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发现, 涨价, 京城, 公交, 拥堵

2013年度京城最有价值发现

 

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最近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工作方案》,提出将制定高峰时段票价差别化方案,并择机出台。《方案》提出,通过价格杠杆分散高峰时段客流压力,降低大客流风险。报道指出,“北京地铁不仅便宜出名,也是出了名的。”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彬说,北京从2007年开始实行单一票价,到今天为止实行了这么多年,一直等于是咬着后槽牙在往里贴补,这种交通的贴补,带来的是低票价,可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人在利用地铁出行,不管有事没事。张彬表示,六成网友不支持已经很说明问题了,说明地铁票早该涨了。按照常规人的思维,消费者的习惯,不收钱才好呢,所以一个涨价竟然有六成网友不支持,还有四成网友支持,可见多少必须要涨。张彬说,目前来讲,很多北京市民不是负担不起地铁涨的几块钱差价,最主要的是他们急需畅通的交通。有一种观点是,北京目前公共交通拥堵现象,根本原因是城市功能分区问题。……

通篇报道值得获取2013年度京城最有价值发现奖的发现就有好几个,让社会学家、管理学家情何以堪啊!

1、只要有人反对的政策,必定有必要!(发现权属于张彬)

2、北京人不差钱,哪怕是天天挤公交的人!(发现权属于张彬)

3、北京的交通拥堵是由闲人占票价便宜的小便宜有事没事去挤公交,甚至可能有占据公交场地锻炼身体的嫌疑!(发现权属于北京市某部门或者张彬)

4、北京市城市功能分区问题是公共交通拥堵的根本原因!(发现权属于某人或者张彬)

(ps:5、收费可以解决北京拥挤问题!(发现权属于北京某部门),于是乎,房产税可以控制北京房子太挤、房价太高,交通拥堵税可以控制北京购车太多,进京费可以解决外地人涌入北京甚至成为新的北京人……

强烈建议北京市政府从今年开始设立京城最有价值发现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750359.html

上一篇:一个狠字,两种结果
下一篇:热烈祝贺张培震所长当选中科院院士(地震动力学专业)
收藏 IP: 115.170.118.*| 热度|

8 吕洪波 贺乐 王春艳 陆俊茜 庄世宇 lily201307 zzjtc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