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从昆仑山到青藏高原,再到世界第三极

已有 5502 次阅读 2013-9-8 15:34 |个人分类:地震地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青藏高原, 平坦, 陡山, 第三极

高原边上的山地很陡峻,即便是青藏高原的北部。高原的空气还很好,远远看去,山很近,路却很远,路到山边疑无路,车到山前自有路。


高原面上却很平坦,远远的看到高原边上的山,白白的山头似乎也很低矮,只是冰川展示着它的海拔。



高原周边的河流切割还是很厉害的,冰川融水在山脚形成日日变化的河道,携带着冰川刮擦下来的岩石碎屑。


中间的宽广和周边的陡峻,将青藏高原化作世界第三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723256.html

上一篇:电动汽车的致命问题
下一篇:地震之防:看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中的防震投入
收藏 IP: 106.121.176.*| 热度|

5 王浩 赵斌 赵建民 郑小康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