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不在江南,阳光一般,来看樱花

已有 3408 次阅读 2013-3-7 12: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国, 樱花, 原产地

不在江南,阳光一般,来看樱花

 

很多人都知道樱花是日本的国花,但是,不影响中国是樱花的原产地。就像日本人用汉字一样,我们更应该以用汉字为荣(拒绝废弃汉字)。虽然观赏性好的大多是日本人培育的了。我们同样可以以自豪的心情在阳光一般般的日子里欣赏一下原产于中国的樱花。

区别桃花,杏花,梨花,樱花,梅花、李花:樱花带把。

Wiki: 樱花,“在分类学上属于蔷薇科李属。据日本权威著作樱大鉴所述,樱花原产于中国喜马拉雅山麓靠云南一带。”

Wiki: Cherry blossom,“The cherry trees naturally grow in China.

Wiki: サク “サクラのおおもとの原産地はヒマラヤ近郊と考えられており、北半球の温帯に広範に分布している。”

 

 天还好,有点蓝


 

 一树樱花,也很多

 

 一簇樱花


 这簇有点阳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667988.html

上一篇:自然基金申请中的可能竞争策略
下一篇:谁会为你哭,谁会为你笑,你会为谁哭,你会为谁笑
收藏 IP: 75.19.38.*| 热度|

12 刘洋 曹聪 武夷山 戎可 刘光银 葛建平 杨月琴 李学宽 朱晓刚 汪心涛 庄世宇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