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Arcgis .mxd 文件打开出错+Runtime Error+mdb数据打不开

已有 18503 次阅读 2010-11-28 17:55 |个人分类:GI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xd, 文件打开出错, Runtime

Arcgis .mxd 文件打开出错+Runtime Error

在另外一台机器上编辑了的mxd文件到另外一台机器上打开出错,显示类似如下信息:

"Opening the selected ArcMap document failed.

An unexpected error occurred while loading the map document.
Last Component: {588E5A11-11D1-AA7C-0C04FA33A15}.

It may reference an extension that is not currently installed or on that failed to load.

The following extensions were present when the map was saved
but are currently missing on your system:

- Survey Analyst
- TabletPC Support
- Tracking Environment
- Data Interoperability
- ESRI Adjustment Tools
- Overposter Validation
- ESRI Route Hatching Extension"

其实两台及其的Arcgis是一样的,应该不缺东西!

上网搜索,得到很多相似的求助,甚至有官方的解决办法:

http://resources.arcgis.com/content/kbase?fa=articleShow&d=35250

其实不是什么好办法,让我重装Arcgis,简直太笨了。

有人提到模板的问题,将原来的Normal.mxt改名,出现Runtime Error。将另一台机器上的Normal.mxt复制过来,出同样的错误提示。

继续找Runtime Error相关问题。

有人提到DAO360.dll的注册。

正确的DAO360.DLL一般是在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DAO 下,检查其版本正确没有被替换后重新注册

方法是执行"开始"->"运行" 输入:regsvr32 然后将 DAO306.DLL 拖放到"运行" 窗口. 回车完成注册

照做一遍进行注册成功。

打开刚才出错的文档,发现问题解决,与在另一台机器不同的是,原来位于mdb数据库的数据连接丢失数据源。

尝试用arccatalog打开mdb,出错。郁闷!

arcgis desktop repair!不行!

重装ARCgis(最郁闷的事情)。严格按照前述链接提示。还是不好使!

尝试用Access直接打开arcgis的个人geodatabase(mdb文件),打开表时出现和用arcgis读取时同样错误。

尝试用Access新建数据库,创建新表,出错。

难道不是直接和arcgis直接相关的问题?!

重装office(又一件郁闷的事情)!

还是一样错误!

有搜索以一系列dao的东西,大多是dll的注册。甚至下载了dao350和msado15并注册,仍然不好使!

痛苦,一度想安装更高版本的office!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又打开access摸索一下,总是出现“未知”错误。

搜索“access 打开表 未知 错误”,进入“关于ACCESS打开表时出现“未知”错误的总结”。

找到系统中msjtes40.dll,,命令行运行“regsvr32.exe C:WINDOWSSysWOW64msjtes40.dll”进行注册,打开arccatalog去打开原来打不开的mdb个人geodatabase,没问题了!

郁闷多天的问题终于解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387377.html

上一篇:《深圳湾地震发生时野生动物园动物普遍有反应》想说什么?
下一篇:"北京将出台法规调控房租"实在向租客捅刀子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